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信基金刘波:转债现机遇 配置重灵活

2012年03月05日03: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2年以来,通胀及经济成为市场普遍关注热点,市场普遍认为通胀的回落仍需过程,而最新数据显示,经济也呈小幅回落态势,未来权益类市场趋势仍不明朗;从政策面来看,降息预期或成必然,伴随利率下降,债券投资机会逐步显现。对此,长信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波表示,未来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可能好于股票市场,而对于未来不明确的行情趋势,从攻守平衡的角度来说,可转债不失为理想的债券投资品种。

  对于可转债投资来说,刘波认为,当前市场为正股基本面优良、转股溢价率低、纯债保护相对较高的可转债品种带来机会。目前,国内转债初始转股价格溢大致在0~10%之间,为转债二级市场溢价率的扩大提供了空间,增加了转债发行申购吸引力,择优参与申购。数据显示,以往单只转债平均网下申购收益率为0.33%,最高网下申购收益率3.62%,申购收益相对可观。同时,条款博弈增加了可转债的投资价值,新发转债条款向转债持有人利益倾斜,示范效应增强,老券被迫下修转股价,增强转债保护。另一方面,当前可转债估值与绝对价格均处于历史低位,债底保护在历史高位,权益市场估值,尤其是大盘股估值进入底部区域,转债低估值提高了配置价值。

  刘波表示,长信可转债基金,从产品设计来看,存在诸多特点。尤其在纯债、转债配置中力求灵活,其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80%,其中可转债(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目前分离债市场存量规模较大,纯债配置价值相对较高,可平衡普通可转债与可分离债资产配置力度,稳定债券资产收益。同时,长信可转债基金也更多考虑到权益、债券资产收益的兼顾,基于期权与正股之间的相关关系,其投资组合中普通可转债资产与权益资产之间可建立各种套利、对冲策略,充分体现攻守兼备特性;同时,二级市场权益投资增强了投资策略的灵活性及有效性。长信可转债基金的另一突出特点在于,转债个券比例约束较低,其投资单只转债比例不受10%限制,可加强低估值转债品种的个券选择,降低转债资产风险收益比;同时,市场存量转债个券规模变动对产品转债配置影响较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