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富量子生命力朱蓓:量化择时显示后市较乐观

2012年03月07日03:4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对于此轮反弹之后的行情演绎方式,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经理朱蓓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量化模型给出的信号,对中长期A股市场表示乐观,但短期内市场调整的风险正在增大。

  与传统的定性投资不同,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策略进行“择时”与“选股”操作。无论是“择时”还是“选股”,均有一系列模型相互补充互为印证。

  朱蓓表示,从中长期择时模型来看,该模型自2010年以来一直未曾发出过看涨信号,但今年以来却给出了相对积极的判断。虽然不能说市场已完全转变趋势,但比较确定的是,市场已处于熊市的后半段或者说底部区域。如果没有这一波反弹行情,下半年也将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并且反弹持续的力度会远超过2010年和2011年。因此,对于中长期市场表现,朱蓓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朱蓓进一步指出,从短期来看,在这波时间和空间上都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反弹之后,技术上已经出现超买迹象,有可能会出现回调。从短期择时模型给出的信号来看,目前已由前期的“绿灯”转为“黄灯”警戒状态。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市场会否出现进一步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很可能需要横盘整理一段时间或者下探之后才能继续上行。

  朱蓓还表示,目前市场呈现出主题行业迅速轮动的风格特征,因此适宜提高策略得分散度。在目前的选股模型体系中,一共有五六个模型相互配合,既有对增长率现金流等公司基本面指标的筛查,也有对成交量价格走势等市场数据的考察。

  朱蓓认为,正如“不能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量化选股也不能依赖单一模型,这一方面可以分散风险,另一方面在特定的市场状况下也可以采用特定的模型,比如上市公司年报集中发布前就可以采取高送转高分红等预测模型筛选投资标的。

  (黄淑慧)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