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施罗德基金经理:油价将在对冲中缓慢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3:31
  今年以来,在经济复苏需求渐旺的预期及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原油价格早早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从2月12日的33.98美元低点升至近日的80美元,涨幅达138%。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花旗银行代客境外理财——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的能源基金经理JohnCoyle,他表示,在金融危机中,不少能源股被大大低估,在其所看好的公司中,有的未来上涨空间可达60%。

  “原油价格上涨的空间虽然很大,却不是一蹴而就的。”JohnCoyle表示,虽然疲软的美元与涨幅甚猛的油价之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是美联储目前接近零利率的货币政策让不少投机资金能够享有超低的借贷成本,这股投机势力炒高了油价。但随着经济的复苏,各国开始实行“退出”政策后,利率的上扬会使得部分投机资金退出对原油的炒作。不过,这股势力并不“强大”,因为经济复苏后原本被大大低估的原油股价会有大幅的上扬。“从某种角度说,去投资原油公司不如去买它们的股票。”JohnCoyle表示。

  而今后油价走势将更多地决定于经济基本面的复苏进度。JohnCoyle指出,在短期内,如果美国经济依旧疲软再加之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能充裕,油价必然要面对被抑制的压力,他们估计未来原油价格将在65美元至85美元之间,而到2012年,油价就可能摸高到100美元至120美元。

  与JohnCoyle的观点相符,高盛10日宣布维持其对原油价格今年年底前涨至每桶85美元的预期。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秘书长巴德里本月曾表示,油价持续走高并非原油供应不足,而主要是投机交易所致,因此,欧佩克暂不会采取干预市场或增加原油供应的措施。(崔烨实习生王佳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