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申万巴黎基金:CPI 如期转正经济持续向好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4日11:38

  今日公布的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总体而言,经济复苏势头依然强劲,出口与消费起到更关键作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降温,流动性短期内依然充裕。 CPI 如期转正,我们预计明年仍将呈现温和通胀格局。

  工业增加值强劲攀升,投资增速继续小幅回落: 11 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强劲攀升至 19.2% ,去年较低的基数效应是原因之一,但发电量同比增长 26.9% 、 PMI 中的生产指数、订单指数走高等显示经济持续好转是推动工业增加值攀升的主要因素。而前 11 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为 32.1% ,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中央资金配套到位缓慢和信贷的放缓有关。但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加速,其中新开工面积等供应先行指标的回暖较我们预期的更为迅速。

  消费增速季节性回落,但表现依然强劲: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回落至 15.8% ,比上月回落 0.4 个百分点,但是增速仍然维持高位。本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大力促进消费需求以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随着经济回升、收入增加、消费政策的持续和扩大,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将继续加大。

  CPI 如期转正, PPI 降幅大幅缩窄:11月份 CPI 同比上涨 0.6% ,结束了连续 9个月的负增长,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 3.2% ,是推升物价的主力; PPI 同比降幅大幅收窄至 -2.1% 。由于产出缺口仍然存在,我们预计明年仍将呈现温和通胀格局, 2010 年全年 CPI 有望维持在 2.5%-3% 之间。

  M1M2 剪刀差扩大,流动性依然充裕:11月新增贷款 2948 亿,需要指出的是贷款并不等同于流动性,我们一直强调国内货币增长的来源有两条渠道――外汇流入和银行信贷,伴随外汇占款持续流入,新增贷款对于国内流动性的重要性正在下降。本月M1与M2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M1 增长 34.63% ,而 M2 增长 29.74% ,显示活期存款占比持续上升,资金加速活期化。

  出口符合预期,进口大幅上升: 11 月出口同比降幅缩窄至 -1.2% ,环比增长 2.6% ,改善势头依然持续。 11 月进口大幅增长 26.7% ,高于市场预期,低基数是主要原因。伴随着外需反弹,我们预计出口将进一步改善, 12 月有望转正,明年的出口增速有望达到 10% 左右。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