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小白领月投1千5年赚5万 定投基金攒够结婚钱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01日14:36

  5年前,银行推出基金定投业务,刘非(化名)成为首批吃螃蟹的投资者;5年过去了,坚持每月定投1000元的刘非赚了近5万元,年收益超过20%。

  回忆起当初选择基金定投的经历,刘非说,自己当时参加工作不久,每月工资虽有四五千元,但经常成为“月光族”。“在一位银行

朋友的建议下,我选择了融通深证100指数(161604)基金进行定投,每月投资1000元。”其间,刘非坚持每月定投,从不间断,直到今年初打算结婚,才将基金全部赎回。

  “虽然比基金涨幅低不少,但每年20%的收益还是让我很满足。”刘非笑称,在5年内频繁涨跌,若直接购买基金,不仅耗费不少精力,还未必能做到高抛低吸,做定投则给自己省了不少心,本金5年到期收益超过10万元,“结婚的钱这下也有了着落”。

  尝到基金定投甜头的刘非表示,婚后还将继续定投基金,为储备小孩以后的教育经费和夫妻俩的养老金提前做准备。

  回顾基金定投5年,最高收益82%

  2005年初,工商银行(601398)联合广发、申万巴黎、华安、国联安、南方和融通等6家基金公司开办基金定投业务,由此开启了银行联合多家基金公司共同推出基金理财计划的先河。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截至2009年12月31日,5年来广发聚富(270001)基金、融通深证100指数(161604)基金等6只基金累计最多增长近4倍,最少也上涨了近2倍。

  但对于定投的投资者来说,5年最好收益仅为81.8%,其中2只指数型基金收益均排在前列。民生银行(600016)娇口支行cfp詹丹英解释,基金定投本身就是一种相对稳妥的投资方式,追求的是平均收益而不是超额收益。她认为,基金定投非常适合初涉股市投资人,他们选股及选时能力都相对较弱,通过基金定投可降低投资风险。

  支招基金定投不能一投到底

  财,但决不意味着就是一投到底,只买不卖。”中国银行(601988)湖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经理曾庆莉称,不懂得在股市高位“下车”的投资者,定投也可能出现亏损。

  她建议投资者,一是设定一个目标期望值,当收益水平达到期望值,就可获利了结;二是在退休年龄前3到5年开始注意赎回时机,可逐步分批将自己的基金转换成债券基金等低风险产品;三是比较有经验的投资者如发现市场已处于高位,且行情将进入空头循环,最好先获利了结,以免有资金需求时,恰好遇到市场处于空头的谷底区域。

   提醒上涨市场不定投

  对于打算基金定投的投资人,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陈耀华建议,如市场已明显开始上涨,定投只能提高投资人的成本。特别是涨幅已经非常大,要尽量避免在此时定投。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