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沪指收于一年新低 因央行意外上调央票利率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陆泽洪
2010年05月20日17:24

  全景网5月20日讯 周四A股市场明显下挫,上证指数再创近一年来的收市新低。因中国央行意外上调了今天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利率,令市场对于加息的忧虑重新升温;同时,本周五为A股市场首个股指期货结算日,也刺激部分投资者提前离场观望。

  上证指数收市报2555.94点,

跌1.23%,为自去年4月30日以来的收市新低;深证成指收市报9945.55点,跌0.4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329亿元,较昨天萎缩逾半成。

  今天A股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仅有非金属建材、家电、钢铁三个行业小幅上涨,其余行业则全线收低,农林牧渔、有色金属、非银行金融、医药生物、通信、房地产等行业均跌逾2%.

  继上周末国家领导人首次表态称担心过度紧缩、并一度舒缓市场对于宏观调控的忧虑后,今天中国央行意外上调3个月期央票的利率,无疑令市场对于加息的忧虑重新升温。投资者将观望下周发行的1年期央票的利率变化情况,从中寻找判断央行利率政策的依据。

  中国央行周四发行了1200亿元3年期央票和60亿元3个月期央票。其中,3个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为1.4492%,上升4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十五周持平的局面;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为2.70%,较上一期下跌2个基点。按本周央票发行情况推算,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共计净回笼资金510亿元,而上周则净投放1520亿元。

  受此影响,地产股近乎全线下跌,中江地产跌逾8%,地产龙头万科A跌逾2%.不过,住建部和各地方政府在5月19日签订了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至2010年全国共建设保障住房58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20万户,远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300万套,料将有助舒缓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可能打压中国经济的忧虑。

  保险股也跌势凌厉,中国人寿跌2.83%,中国平安跌2.98%,中国太保跌5.11%.

  同时,本周五A股市场将迎来首个股指期货结算日。市场担心,届时现货及期货市场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甚至“黑色星期五”;因此,部分投资者选择在结算日前兑现离场,对A股市场构成了部分抛压。

  另外,因德国宣布禁止对10大金融股、欧元区公债及其衍生品进行裸卖空,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周三下跌3%;同时,美股道琼斯指数则下跌0.63%.

  有色金属股受挫,广晟有色逼近跌停,辰州矿业跌逾7%,中金黄金恒邦股份等跌逾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