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闫旭:慢生活 慢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 闫旭
2010年05月31日09:26

  投资本身就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重要的是要以从容的心态去面对,学会放弃,学会过滤,学会接纳,学会回归。

   1986年意大利人Carlo Petrini推动的“慢食运动”揭开了慢生活方式的序幕。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心境,在纷繁复杂、焦虑、急躁的世界中,要学会慢下来,懂得欣赏和赞美一直在你身边而被你忽略的事物,使你的生活有着像《如歌的行板》一样的韵律。

  生活如此,投资亦如此。波澜壮阔的涨与跌不应是市场的常态,而波澜壮阔的超额收益率同样也不是一种常态。尽管新兴市场有着其成长性与波动性,但经济的调整有其自身的规律与周期,资产价格的涨落自有其供需的驱动,体制的改革与垄断的打破也需要时间的过滤,新兴事物的崛起也需要经历世俗的锤打,而企业冲破羁绊走向成长的艰辛也并不是如纸面的数据一样简单。

  或许波动的只是我们的心境而已,我想我们还是应该学会回归、习惯自然的状态。以淡泊宁静的心态去重新审视我们的组合,对于周围纷繁的扰动因素是否过于敏感了?或许情况并没有预期的那么糟。对于盈利的预期是否过于乐观了?或许应该增加一份谨慎。抑或是否曾经错失了很多美好的东西,而今重新发现了它的价值?那就仔细求证吧,把它放到你的篮子里。

  投资本身就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重要的是要以从容的心态去面对,学会放弃,学会过滤,学会接纳,学会回归,回归到认识事物的自然规律,也回归到投资的本质。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