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华夏回报基金点评:业绩表现出色 换手率不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7日07:31

  华夏回报基金成立于2003年9月5日,属于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该基金坚持在尽量避免资产损失的前提下追求较高的绝对回报,表现出低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业绩表现出色:华夏回报基金业绩持续性较好,特别在单边下跌市场中表现较为出色。例如2008年市场单边大幅下跌,基金净值降幅24.5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在2009年8月、2010年1月以及4、5月份的大幅下跌市中,基金业绩排名稳中有升,分别为89/152、71/159、25/159。

  淡化选股:该基金较为偏好选择投资一些经过成长性调整后的市盈率偏低的大盘股,这些股票波动性较小,且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有利于基金实现取得较高绝对回报的投资目标。该基金换手率不高,且持股较为集中,前十大重仓股每季度更换频度较低,平均每季度更换2只。

  资产配置灵活:华夏回报基金对市场趋势的变化较为敏感并且资产配置较为灵活,各阶段均很好地把握了市场趋势。自2007年三季度开始,随着市场估值迅速提升、风险不断积累,该基金开始大幅减仓,且股票仓位长期保持在较低的水平,2008年底甚至低于30%。保持低仓位的策略为华夏回报在2008年单边下行的市场环境中取得稳健业绩奠定了基础。随着2009年股市反弹,华夏回报紧跟市场走势,逐步提高股票仓位,截至2009年底,股票仓位再度提升至75.57%,准确把握住了2009年的反弹行情。进入2010年,特别是自2010年4月份开始,根据我们仓位监测模型显示其通过及时调整股票仓位,缓解单边下跌市场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