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提前曝光的路线图:华夏华商进退中恒集团(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2010年06月28日09:32

  从2008年10月最低价3.28元,一路持续上涨至今年4月最高价39.53元,中恒集团(600252.SH)一年多时间累计涨幅超过12倍,这只典型的基金重仓大牛股让很多王亚伟的追随者们更加痴迷。

  因为中恒集团的定向增发结果公示,投资者有幸能在半年报公布之前提前一两个月就

获得该股前十大股东名单,这也意味着基金等机构二季度操作该股的路径提前曝光。从结果上来看,近期中恒集团股价的大幅下挫让不少激进的高位跟进者“很受伤”。

  6个交易日下跌20%

  对于中恒集团而言,最近6个交易日中有五天报收绿盘似乎很难让投资者所接受。然而或许正是高处不胜寒的缘故,医药行业整体下挫的导火线终于让这只获利盘太多的大牛股步入下跌通道。

  截至上周五收盘,中恒集团在过去6个交易日股价从股37.64元一路下跌至30元,跌幅达到20.29%。为此,中恒集团也频繁出现在了沪市的交易龙虎榜中,而大量机构席位也以卖出的身份位列其中。中恒集团最新(截至6月10日)公布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有7只基金名列其中。

  华商盛世最受伤

  中恒集团披露的增发结果显示,原定于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最终只获得华夏基金和华商基金两家基金公司参与,两基金公司分别认购600万股,其中华夏大盘、华夏优势和华夏策略分别认购212万股、260万股和11万股,华商盛世和华商领先分别认购270万股和260万股。进入前十大股东的两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认购的总数均未达到600万股,两基金公司还有其他基金参与了认购。

  在中恒集团一季报中,华商盛世并未出现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而6月10日披露的最新数据却显示,华商盛世以持有中恒集团1254.19万股位居公司第二大股东。如果剔除掉此次增发华商盛世认购的270万股,意味着在一季度结束到此次增发之前,华商盛世在二级市场买入的中恒集团股份高达984.19万股(假设一季度末没有中恒集团股份)。

  记者查阅中恒集团一季度末到6月10日之间的走势发现,中恒集团其间平均股价为每股36.76元,最低的股价为每股32.76元。按此计算,(假设华商盛世6月10日~6月25日间并未卖出中恒集团股份)最保守的估计华商盛世在中恒集团的此轮下跌过程中将损失2716.36万元。

  同为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领先似乎要比华商盛世好很多。一季报显示,华商领先持有中恒集团434.84万股,而在认购了260万股增发股份之后,华商领先在6月10日披露的数据中仅持有中恒集团550万股,可见在二季度以来华商领先已经抛出144.84万股。

  华夏系有人欢喜有人忧

  众所周知,中恒集团声名鹊起只因王亚伟的重仓,然而随着中恒集团股价的一路走高,王亚伟却已经开始悄然离场,但同为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优势增长却在二季度大举买进,成为失意者。

  中恒集团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所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减持中恒集团37.79万股和150万股,持有股份分别降至771.23万股和500万股。而根据中恒集团6月10日披露的数据,华夏大盘在认购212万股之后,持有中恒集团股份也只有912万股,这意味着王亚伟在二季度以来已经抛出中恒集团71.23万股,华夏策略也抛出20万股。由于这两只基金进场较早,而且目前的股价也高于其增发认购价,所以它们并未因为中恒集团近日的股价下跌而出现亏损。

  而华夏优势增长则不太乐观。在中恒集团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我们依旧看不到华夏优势增长的身影,但到了6月10日,华夏优势增长已以持有614.19万股位居中恒集团第五大股东。剔除其所认购的260万股,华夏优势增长二季度在二级市场买入中恒集团354.49万股(假设一季度末没有中恒集团股份)。显然,近期的股价下挫,让华夏优势增长浮亏不少。记者粗略计算,二级市场买入的354.49万股至少给该基金带来1000万余元的浮亏。

  附表_中恒集团前十大股东(截至2010年6月10日)

  名称 持股数(万股) 占总股数 增减(万股)

  梧州鸳鸯江大桥有限公司 6015.28 22.04% 未变

  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 1254.19 4.60% 新进

  华夏大盘精选 912.00 3.34% 102.89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867.94 3.18% 242.90

  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型 614.19 2.25% 新进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 564.27 2.07% -252.78

  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 550.00 2.02% 50.00

  广发聚富开放式 545.17 2.00% -90.22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 491.00 1.80% -159.00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传统-普通保险产品 456.98 1.67% 新进

  资料来源:本报整理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