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商基金孙建波:把握房地产链条错杀点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岳永明
2010年06月28日14:14

  上半年对于华商盛世成长基金而言,是经受考验、斩获丰厚的半年。截至6月22日,该基金以5.4%的正收益排在同类185只股票型基金的第1位。同期,去年领跑的基金几乎都夭折了。

  良好业绩的背后,与该基金公司对市场的整体判断有关,另外也与这只基金的三位掌舵者很好地挖掘到一些强势股有关。下半年,他们又如何判断市场?会从哪些行业挖掘个股?《投资者报》为此专访了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孙建波。

  孙认为,上半年,由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放缓、通胀上升以及流动性减弱等因素, A股调整幅度较大,但“投资者有点过于悲观了,中国经济已从最困难的时候走出来,且依然处于回升过程,下半年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上半年市场风险已大大释放,一些板块和个股甚至遭到错杀,目前市场处于一个估值相对合理的区间。”

  华商基金认为,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逻辑是房地产严厉调控政策加剧了市场对未来房地产建设和消费前景的担忧,如果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不会超出预期,下半年可能是介入房地产产业链错杀节点的有利时机。

  具体到房地产的产业链来看,主要涉及三个层面:一是与房地产建设直接相关的投资品,如钢铁、水泥、玻璃、工程机械等行业;另一个是与房地产后期消费相关的装饰、装修和消费用品;最后是与这些关联比较密切的原材料,如氯碱、铁矿石等,推荐工程机械、重卡和白色家电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另外,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且未来可能受益于持续政策扶持的行业,他们也会关注。华商基金公司看好农业、通信、环保与节能减排、电动汽车等相关板块中,业绩增长比较确定、股价调整幅度较大、估值与其成长性匹配的个股,预计未来持续推出的新兴产业有关细则,将是支持相关行业个股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