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煮熟的鸭子别飞了 投资应注意目标收益管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07:02

  □本报实习记者 方红群 深圳报道

   近来不少投资者3年期定投计划到期,当他们查询账户时却不解地发现,定投不但没赚钱,反而有所亏损,与之前的期望大相径庭。

   秦先生就是这样一位三年期的定投客户。2007年初他办理了一份融通基金的定投,“我比较看好这种投资方式,而且当时恰好想攒一笔钱买房子。”到了2010年初,他的这笔投资盈利已接近30%,足够买房了。但由于个人的一些原因,没践行当初的计划。结果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市场急转直下,三年积累的收益和计划中的房子,一起化作了泡影。

   煮熟的鸭子飞了,融通基金理财师为秦先生做了账户诊断后,也想以他的经历作为典型的案例,提醒投资者:理财一定要做目标化管理,达到目标一定要锁定收益。因为定投虽然是成本摊薄的过程,但同时也是风险累积的过程。定投的时间越长,投入的本金越多,仓位越来越高,一旦碰上市场大跌,损失也越多。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融通基金理财师给出了具体建议:一是一定要进行目标收益管理。投资前设定合理的理财目标,达到目标收益时及时锁定,赎回或转换到债券或货币基金,将赚到的钱“落袋为安”,同时再继续下一笔定投;二是要量力而行,用不影响生活的小钱、闲钱进行投资;三是对于目前面临亏损的3年期定投客户,如果不是急需用钱,不妨再坚持一段时间,静待市场回暖,因为市场下跌正是积累低成本份额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