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晨星开基周评:数据好于市场预期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范惟
2010年07月19日12:40

  上周农行成功登录上交所和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两件事。农行上市意味着A股市场度过了今年第一个融资高峰期,而公布的各项上半年宏观数据总体而言,好于市场预期。上证指数上周初冲高在2500点关口受压后,下半周出现调整,5日下来最终收跌1.66%,其中晨星中国大、中、小盘股指分别下探1.87%、1.47%和0.95%。汽车、航空国防、服装制造、酒精饮料、煤炭和房地产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个逆势上扬的板块,而通信、石油天然气、软件、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较大。债市继续保持平稳上行势头,中国债券总指数一周上扬0.30%,其中中短期、长期债指分别上扬0.22%和0.55%。

  在股市小幅下跌,债市稳步上扬的背景下,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指数一周下跌0.98%,稍好于A股整体走势。其中晨星中国股票、配置型基金指数分别下跌1.24%和0.99%。债券型基金单周指数基本未发上变化,维持在前一周的水平上。

  股票型基金中95%以上一周净值出现下跌,招商中小盘、国联安红利、万家精选等成为为数不多取得正收益的基金。相反,泰信优质生活、国投瑞银创新动力、申万巴黎竞争优势几只周跌幅超过了3%。激进配置型基金中除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以外周收益全部报负,天弘精选混合、天治趋势精选灵活混合、泰信先行策略混合等几只基金跌幅在该类型基金中靠前。

  标准混合型基金中,中银优选混合、诺安平衡混合和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成为仅有的三只一周取得正收益的基金。该类型基金中,上周招商安泰股票、兴业有机增长混合等跌幅靠前。保守混合型基金中6只下跌,2只上涨,同样跌多涨少。

  不出意料,激进债券型基金上周表现弱于普通债券型基金,整体平均收益相差0.12%。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中欧稳健收益债券、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等是激进债券型基金中周收益靠前的产品;招商安泰债券、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大成债券等在普通债券型基金中表现突出。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