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大成景丰分级债基:创新分级收获债市稳定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1日08:05

  大成景丰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大成景丰”)是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第三只债券型基金,也是首只创新分级基金,该基金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获得高于业绩基准的投资业绩,使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封闭式运作提高债券投资收益: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大成景丰在合同生效后三年内将封闭运作,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满三年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作为一只封闭式债券型基金,大成景丰在投资中免受申购赎回的干扰,不仅有利于通过投资流动性较低的高收益信用债提高收益,同时也方便了回购杠杆的使用,应用于回购养券、跨市场回购套利等多种投资策略,有助于提高基金的投资效率与收益水平。

  ◆份额分级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基金合同生效后,大成景丰分级基金将基金原始份额以7:3拆分为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A、B两类份额,其中A类份额约定年化收益率为“基金合同生效日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0.7%”,风险收益定位低于一般的债券基金但高于同期定期存款,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希望获取高于同期定存利率水平的投资者;而B类份额由于具备一定的杠杆特征,基金份额净值波动较高,适合于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程度,选择不同的A、B类投资比例,以达到满意的风险收益组合。

  ◆管理人固定收益投研实力突出:大成基金成立于1999年,是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综合实力较强,截至2010年二季度末,公司管理基金资产规模达760亿元,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公司在多年的固定收益投资运作中逐步构建了完备的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大成景丰拟任基金经理陈尚前具有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管理经验,既往业绩表现突出,2008年8月6日至今担任大成强债基金经理,其中2009年收益率达到10.56%,排在同业前10%。

  ◆投资建议:作为创新分级债基,大成景丰兼具收益性和稀缺性,在投资上秉承严格控制风险、实现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理念,是稳健投资者较好的选择品种。同时,基金分级杠杆运作,也是积极型投资者可以考虑的配置品种。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