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鹏华基金:加息是债券基金建仓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2010年11月03日07:12

  本报讯 10月份央行加息,鹏华基金认为,加息引发的债券市场短期回调对新债券基金的建仓较为有利。

  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宏观经济研究员刘建岩表示,从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出口市场并未得到好转,信贷规模受控制使得未来投资很难维持高增长态势,国内消费

仍然是一个缓慢增长的过程,这次加息最主要目的或是控制通胀预期。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表明,从2005年以来纯债型以及偏债型基金在各个年度均获得正收益,在熊市中,债券基金获得显著超越市场无风险利率的收益,展示出市场下行时抵御风险的能力;在牛市中,债券基金跟随市场上涨。综合来看,债券基金始终保持相对平稳的收益。

  加息对债券基金影响相对较小。不少已发行的债券基金在加息预期下配置更多中短期产品,回避加息预期对债券基金造成的压力和冲击。

  对于正在发行的债券型基金而言,鹏华丰润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阳先伟认为,加息可能短期对市场有冲击,但是对债券基金是利好。加息对于新发债券基金是较好的建仓机会。

  针对这只创新封闭式债券型基金,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初冬表示,鹏华丰润债券基金的创新型设计使投资者承担风险趋小,但是可以争取相对扩展获利空间,非常适合向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推荐。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