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金鹰稳健开门红 成立仅半年收益率高达20.6%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金鹰基金
2010年11月03日11:59

  十月以来“大跃进”式的上涨行情又将投资者的目光吸引了过来。伴随着冬日脚步的临近,投资市场“盘点”各只基金的时节又要来临。就在提前审视全年基金表现之时,一个特殊的群体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以金鹰稳健成长为代表的次新型基金,由于规避了上半年下跌行情,并把握住了下半年投资机会,多半均收获了较好的业绩表现,并有望成为今年笑到最后的基金。

  打开行情软件,可发现A股市场于今年7月形成了一道清晰的分界岭。之前股市一路下跌,而后盘整向上。鉴于2009年收尾行情较为乐观,不少基金面对年初重创均未能及时调整。相对来说,次新基金显然“幸运”得多,大部分次新基金对上半年做出了充分的应对,加仓较为谨慎,由此避免了下跌风险并实现了低位建仓。而后,次新基金又与其他基金一起分享了下半年股市的盛宴。因此,这一类基金领头收益榜并不为奇。

  以金鹰稳健成长为例,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20.60%,作为成立仅半年的次新基金,金鹰稳健成长不仅在整个基金行业内十分抢眼,它在所有次新基金中的表现也是趋屈指可数。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该基金之所以能够全胜2010年市场,得益于金鹰基金投研团队对于以往行情的良好把握。

  事实上,不仅金鹰稳健成长,金鹰基金旗下其他基金亦可圈可点。据银河数据悉,截止10月15日,金鹰中小盘的累计单位净值达2.53元,已超越2007年10月16日2.41元的累计净值。与此同时,在天相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天相基金绩效评级报告中,获得混合型基金5A级评价的基金仅有10只,金鹰中小盘赫然在列。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机会,金鹰基金预测四季度将处于回升通道中,在防通胀的政策背景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内需相关板块、新兴产业板块以及传统行业反弹带来的投资机会。记者于近日获悉,金鹰旗下又一只股票型基金——金鹰主题优势股票基金将于近期正式发行。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结构性市场的背景下,顺乘“十二五”的发展春风,以挖掘经济转型中的重大投资机会为获利点的金鹰主题优势基金,有望成为后市又一亮点。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