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杨晶:客户的信任的理财师才是优秀的理财师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4日17:40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0年11月2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泰康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幸福理财师中心总经理杨晶的发言:

  梁辉:接下来两位嘉宾身份比较特殊一些,他们当中有上一届获奖选手,也有这一届获奖选手。杨总一直从事保险业,您也有很多荣誉和光环,您有像CFT,IFC国际理财师资格,而且您创建了叫幸福理财中心的机构,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诠释保险服务,您是怎么走过来的?

  杨晶:我不把自己定义为保险公司的,我把自己定义为理财师。我参加了美国年会,走访了很多公司。我觉得在中国,我自己的感觉,我现在是顾问,我也是理财师,我的客户都是一个一个开发出来的,我一直想,怎么样能够,即使不借助资源也不借助平台,对未来的预见性对客户理解程度,对专业的精神去服务好客户,像美国一样成立独立的理财公司。实际上我们用保险公司的平台做未来独立理财顾问公司的方式,或者一个方向探索。其实这里边非常艰难,如果真的是以客户为中心,我们做理财报告做了很多,实际收获没那么大,假如每个月做几个完整报告,但是到最后可能接受的客户只有一个,可能一年下来只有十几个。这个过程很痛苦,但是我觉得这个对未来很有帮助。

  诺亚财富上市了,这是一个方向,我想我们可能跟当时,刚才有老总说他们资产几百亿,我估计理财师也会有这样的收入诞生。你是一个财富的拥有者,同时你是一个财富的管理者,这样的感觉会更好一点,这是我们的一个梦想。我想说的可能理财师是一条很艰难的路,但是是充满希望的路,未来趋势非常好,但取决于我们未来生存还是为了梦想,达到一个什么境界?

  杨晶:我觉得理财师这个行业的未来前景取决我们自己。信托这个词在国外经过几百年的沉淀,才能形成一种信托文化,但是在国内才有短短这几年的发展,方面有欠缺的。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情面,这个情面体现在对自己专业水平要求上,对管理资产要求上,体现在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体现在让客户感受到,你比他更关注财富未来,包括你的人品,你的忠诚这方面。所以我觉得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我们师能够充分赢得客户信任,我觉得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如果有一天我们像瑞士一样,瑞士的银行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了三代了,那么一定能得到你的报酬,也像客户一样得到那么高的财富。这个行业未来非常有希望,我非常慎重地跟大家讲,千万不要透支未来的前景,在短时间内把未来前景毁掉,未来短期利益,包括我们合作伙伴,和我们的非银行的,第三方的一些理财机构,这个行业正在多元化,我也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够成立行业自律的一些机构,或者建立一些行业自律的准则,能够把我们理财师这方面的标准和要求提到高于其他岗位的要求或者从业人员的要求。用这样高的要求帮助我们人员在客户面建立信任。

  梁辉:您觉得保险业向综合性转型可能性大吗?

  杨晶:不大,因为基于行业的专业性。我们是关注人和品质生活,你的生活你的事业,你的家庭,你的子女占80%,而其他占20%。我想牢牢把握一些客户,让他们离不开我,让他们的心在我这,这是我看重的,我们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我能够对客户,我也慢慢细分能做什么,我虽然是全才,但是做到全部专家不可能,在某一个方面不可替代的,任何机构不能替代的,我要找到这样一个特点,解决客户一到两个专业问题,包括一定的客户群体。不是所有的客户群都能顾及到,这样也会慢慢形成一种模式。

   梁辉: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经验分享,为许多已经成为理财师和即将成为理财师的人提供一个经验!最后请大家简短地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杨晶:我的梦想在我去世的时候有250个特别忠实的客户为我流泪,为我送行,我觉得充满意义,这是我的感觉!

(责任编辑:姜隆)

搜狐理财

733粉丝

关注

刘子沐

2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