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半岛局势紧张加息迟迟不到 A股短期内仍将振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1:55
  尽管朝鲜半岛局势的紧张状态一度导致A股出现大幅下跌,但在朝鲜同意联合国核查人员重返朝鲜消息带动下,股指午后出现回升,沪深两市收盘仅出现小跌,同时伴随成交量的小幅放大。市场人士认为,半岛紧张局势仅能影响短期市场,经济基本面仍将支撑A股。

  上证综指周一 以2901.47点开盘,早盘在短暂摸高2911.56点后股指就逐步回落,而期指的跳水更是带动股指出现无抵抗式的下跌,盘中一度探低2804.56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无疑是影响周一A股走势最主要的因素。午后,受朝鲜已同意联合国核查人员重返朝鲜消息影响,股指在军工、有色金属等板块带动下有所回升,报收2852.92点,下跌40.82点,跌幅为1.41%。深成指以12815.05点开盘,报收12557.55点,下跌202.05点,跌幅为1.58%,盘中已回补了上周一的跳空缺口。两市合计成交28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了979亿元。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在短期内会影响全球金融市场,但在和平和发展成为全球共识的今天,影响也仅仅限于短期,真正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一点可以从韩国综合指数周一最终仅微跌0.30%、基本收复早盘失地得到体现。

  德邦证券也认为,尽管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但仍对半岛局势持乐观态度,大盘短期将再无利空。由于行政价格管制以及翘尾因素归零,12月CPI将小幅回落;但另一方面,明年1月CPI将面临高达3.6%的翘尾因素、元旦春节环比涨价以及冰雪天气带来的农产品涨价压力,2月公布的CPI数据可能再度创出新高,紧缩政策带来的最近利空冲击将出现在1月底和2月初之时。在此之间,加息的可能性很低,市场将在相对的政策空窗期迎来震荡上扬。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也认为,经济基本面仍是支撑股市的重要因素。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8064.7亿元,同比增长43.1%,整体增速依然较快,这进一步验证了目前经济基本面的稳健。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是一个不错的窗口,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明年通胀容忍度有所提高,发改委将CPI目标定在约4%的涨幅,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通胀给市场带来的压力;第二,12月通胀水平将会有所回落,主要是受基数的效应以及近期政府对物价采取的积极控制措施。

  不过,黄学军也提醒,由于CPI毕竟在高位,加息预期将成为市场的干扰。首先是通胀高企成为市场的一致预期,负利率的状态使得加息一直是大概率事件。其次1年期和3年期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以及二级市场收益率与1年期定存利率利差扩大的趋势上,紧缩的预期并没有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