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加息通胀预期下 中行专家建议存短期弃债券基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22日09:00

  本报讯(通讯员欧阳萍)针对市民加息通胀预期下的理财困惑,昨日中行江汉支行理财师给出了应对建议。

  定期存款:勿盲目转存,宜短期,以灵活应变

  银行人士表示,市民应根据自己存款期限以及存入时间仔细计算,不要盲目提前支取转存,以免得不偿失。若定期期

限定长了,加息后再提前支取转存,则转存之前存款均按活期计息,可存短期,待加息后再逐步将期限定长,以享较高利率。

  基金:弃债券型基金,选偏股基金、货币型基金

  进入加息通道后,债券型基金失宠,对于已经持有债券型基金的投资者应区分对待,短期持有的影响不大,长期持有的就应该慎重考虑转向。为避免负利率带来的资产贬值,可通过投资来抵抗通胀侵蚀,偏股基金眼下还是主要的投资选择。

  此外,加息对货币市场而言是长期明确的利好,中长期将抬高货币基金的收益,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

  理财产品:抗加息的理财产品

  近期各家大量推出七天、十几天、一个月、三个月等超短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的期限越来越短。之所以此类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主要还是在人民币有加息可能的情况下,短期产品有利于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中行人士建议,投资者在选择能够联动加息的理财产品的时,要关注产品的诸多要求,如:投资门槛、起点金额、投资期限、预期收益率、流动性,自身的风险偏好,以及风险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姜隆)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