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朝韩局势紧张推升国际金价 黄金基金"乘虚而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23日07:20
  近日,受朝韩局势再度紧张影响,避险买盘助推国际金价再度上涨,“地缘政治”因素再度成为黄金市场的焦点。诺安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表示,中国投资黄金热情高涨、朝韩地缘政治风险有所加大、欧债危机险情重燃、美国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以及最大的黄金ETF大幅增仓等因素都对黄金价格有所支撑,黄金价格总体仍处于易涨难跌的趋势。

  “地缘政治因素是影响短期国际金价的重要因素。朝韩紧张局势推升了市场避险需求。”宋青指出。

  纽约交易所12月21日数据显示,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88.8美元比前一日上涨了2.7美元,涨幅为0.2%。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的持仓量,也反映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12月17日,该基金黄金持有量为1298.94吨,较12月16日大幅加仓15.183 吨,持仓量再度逼近1300吨。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批准诺安基金公司发行的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黄金基金已于12月10日全面发售,这就意味着不久之后一股新的来自中国的黄金投资资金将与全球其他黄金投资基金“会猎”于国际黄金市场。当前中国黄金产量为全球第一,消费能力全球第二,而中国民众投资于黄金的资产比例依然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因此,在国内通胀压力显著的情况下,黄金投资基金的创设既拓宽了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渠道,也提振了国际黄金市场的人气。

  “黄金基金首先是一只开放式基金,和一般的开放式基金并无本质上的差别,只是投资的标的是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交易所基金,就像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债券型基金投资债券一样。与其他黄金投资方式相比,黄金基金的投资门槛是最低的,投资者只要有1000元就可以申购这只基金,和普通基金一样,每天都可以申购赎回,也很方便。而且与其他的黄金投资渠道相比,黄金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用更低。”诺安黄金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梅律吾指出,“黄金是一个独立于股票和债券的资产,与股票和债券走势不一样。它最大的一个好处是优化投资者资产配置,比如在股票和债券都没有机会的时候,可能黄金有机会了,投资者买了黄金基金以后,就可以分享到黄金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这在基金行业里开辟了一个新的投资渠道。”

  作者:胡芳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