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从《喜羊羊与灰太狼》看基金定投策略(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1日09:12
  作为《喜羊羊与灰太狼》长篇系列动画片和贺岁电影的主要反面角色,灰太狼这只住在树林里的雄性大灰狼,是一个聪明狡黠却又运气不佳的倒霉蛋。它平时在家苦心钻研捉羊方法,练习各种偷鸡摸狗的技巧。一旦发现机会,它就去骚扰羊部落,却屡屡被技高一筹的喜羊羊打败。

  其实灰太狼非常讲究捉羊策略,仔细看动画片就会发现,它很少一味蛮干,相反还总能因地制宜,甚至创造性地想出一些很有新意的捉羊点子。投资之道,策略制胜,就连看似简单的基金定投也同样需要投资策略。

  策略之一,越早定投,越早受益。投资者越早开始办理基金定投,就会在理财道路上领先一步。一般来说,定投起点越早,复利效果也越大。在正常情况下,要实现相同的理财目标,投资者越早开始定投,每月需要支出的金额就越少。早定投和晚定投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策略之二,长期坚持,分散风险。只有坚定不移进行基金定投,才能有机会享受长期复利带来的神奇效果。时间价值对于基金定投尤其珍贵,要收获“时间的玫瑰”,只有坚持如一。据相关资料显示,1983年至2003年期间,定投美国股票型基金20年的年平均收益率为10.3%,而从1993年7月至2008年6月,定投上证指数15年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也达到8.47%。不间断的基金定投甚至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在2007年A股6000点高位进场开始定投,只要选择绩优基金,在3000点上下已经实现正收益,这正是基金定投实实在在创造的奇迹。

  策略之三,后端收费,回报更佳。本杰明·富兰克林说过:“不要小看一点点的费用,渗漏的水滴足以淹没整艘船只!”可见费用成本对长期收益的影响不可低估。基金定投是理财长跑,后端收费定投与前端收费定投到期收益虽然在短期内差别不大,但长时间累加后却会产生想象不到的明显差异。定投期限越长,总收益率差异越大。投资者在选择定投目标时,后端收费基金有望提供长时间复利发酵后的更高回报。

  “嫁人要嫁灰太狼”,定投也要讲策略。灰太狼对老婆的爱一往情深,投资者也应对定投始终坚持不弃。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