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阳光私募金牛奖得主2010年业绩分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13日08:48

   将获得第二届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和阳光私募管理公司金牛进取奖的12家公司作为一个整体(以下简称“金牛公司”),同全市场阳光私募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全市场公司”)、非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以下简称“非金牛公司”)及市场主要指数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就3个主要收益、风险指标(收益率、波动率和净值最大回撤),在2010年的表现情况进行比对(图4),可以发现,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在2010年分别下跌14.31%和12.51%,而同期无论是金牛公司、全市场公司抑或非金牛公司,均在2010年取得了净值的整体正增长,说明阳光私募行业的确能够战胜市场,给投资者带来财富效应。此外,这三类主体的风险指标也远低于市场水平,反映了主动管理有效地控制了投资风险。

   其次,在金牛公司、全市场公司和非金牛公司三个整体中,金牛公司的收益分别比全市场公司和非金牛公司高出接近19个和20个百分点。在风险指标方面,金牛公司整体的波动率低于其它两类主体,而净值最大回撤则更是明显优于全市场公司和非金牛公司。

   图5则是将10位获得第二届金牛阳光私募投资经理(以下简称“金牛经理”)作为一个整体,同全市场阳光私募投资经理(以下简称“全市场经理”)、非金牛阳光私募投资经理(以下简称“非金牛经理”)以及市场主要指数进行收益、风险指标的比对。同样可以看到,金牛经理无论在收益或是风险控制方面的指标值,均远超其他几个类比对象的同期表现。

   图6将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金牛阳光私募投资经理2010年的整体收益转化为指数形式,同阳光私募全市场及市场主要指标进行比对。将收益转化为指数的形式,可以更加直观地观测到金牛阳光私募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情况。从图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金牛公司和金牛经理的全年收益远远高于其它类比对象的同期表现,而且,在市场1月和4-6月的持续下跌中,金牛公司和金牛经理的跌幅远远低于上证和沪深300指数跌幅,表现了良好的下行风险控制能力,这也是阳光私募一直以来追求绝对收益的风格体现。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