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周评:股基持仓观望浓厚 QDII业绩突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1日08:04

  本文导读: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本周偏股型基金被动持仓观望,周平均持股比例与上周持平,其中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至周四为80.04%,混合型基金同期持股比例至周四为64.7%。

  本周A股延续上周五弱势,持续下跌,偏股型基金继续维持低仓位。从4月份基金业绩表现来看,QDII业绩突出,普遍好于投资国内的基金。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本周偏股型基金被动持仓观望,周平均持股比例与上周持平,其中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至周四为80.04%,混合型基金同期持股比例至周四为64.7%。

  截至周末有5家公司公告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变动频率较上周略有减少,但有6只基金属基金经理个人原因离职,是实质性的基金经理变动。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认为,投资绩效获取难度较大仍是离职主因之一。

  从基金发行与上市情况看,尽管接近“五一”假期,本周尚无基金公告成立,目前市场受基本面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偏股型基金盈利难度较大,低风险型基金也受制于加息预期影响。

  新基金发行步伐仍未明显放慢,本周公告发行或即将发行的共6只,含4只偏股型、1只保本型和1只债券指数型。指数化产品延伸至债券型以及保本型是近期主要特征。

  从4月份基金业绩表现来看,投资海外的基金业绩好于投资国内的基金,固定收益率业绩表现好于权益类基金,被动配置的指数型基金跑赢主动配置的偏股型基金。

  来自长城证券的数据显示,在各类型基金中QDII基金涨幅居首,加权平均上涨2.84%。主要是受到海外主要股指上涨的带动。债券型基金整体实现正收益,加权平均上涨0.24%。从业绩表现来看,债券型基金业绩差异与权益类资产配置相关度不明显。

  货币市场型基金保持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加权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0%,介于半年至一年期定存利率之间。

  权益类基金中,主动配置型基金没有显现出配置效率,行业配置偏重权重蓝筹股的基金业绩较为抗跌。

  同时,4月份权益类基金业绩分化明显。指数型基金整体调整幅度最小,加权平均下跌 0.87%,大盘风格指数型基金业绩表现好于中小盘风格指数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下跌2.10%,涨幅前五名与涨幅后五名的单月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相差8.18%。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下跌 2.03%,涨幅前五名与涨幅后五名的单月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相差7.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