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秋季研讨会

崔涛:不用太担心美国债务危机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29日16:36

  7月29日,搜狐2011年秋季基金投资策略探讨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就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3000点下的"猎杀"行动,以下为参会嘉宾的精彩发言。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基金经理 崔涛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基金经理 崔涛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基金经理崔涛:关于美国债务危机的问题媒体报道比较多,大家也比较关心,国家也买了很多的美国国债。

  简单来说没有问题,这是我们的看法,美国的债务危机和欧洲市场有很多区别,欧洲真的还不起债,国家增长有限,债务非常高。而美国是主动违约,打个比方,小两口要还钱了,美国是什么呢?富二代借了很多钱,女孩比男孩花钱多,要省一省,不能这样花,要定个计划书,定好之后再借钱,现在只是计划书没定好。美国发国债肯定有人买,所以美国不可能借不到钱,这是美国自己内部政策闹剧,他们想提高自己的政治地位,同时为明年的大选拉选票,这是政治问题,而不是经济问题,所以最终会解决的,一定会拖到最后一天,双方都是努力成为自己的砝码,民主党一直在减税,肯定有所影响,也不愿意,已经扯了半个月,可能到8月2号才能结果,所以这个事情我不太担心。

  这一事件给资本市场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万一谈不拢,虽然美国市场没有因此暴跌,但是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影响大的情况是一直拖下去,这样对美国经济影响蛮大的。我们认为一定解决之后,美国市场的走势,包括纳斯达克的走势还是蛮好的。从全球来看,美国的情况还是比较好的,通胀可控,上个月是3.6%,核心通胀只有1.5%。第二,美国公司的运营情况非常好,像苹果、GOOGLE、微软的财报都是大幅度超出预期,苹果的股价已经超过了400美元,前景非常好。第三,美国现在的消费能力不错,星巴克的财报也非常不错,美国人还是挺愿意买咖啡,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不错。

  整体认为,在美国政治闹剧结束之前市场大幅度波动,一旦结束之后,市场会强力反弹。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