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交银施罗德李家春:二级债基投资良机乍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8月23日05:10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交银双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李家春表示,在股市低迷、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达到高点的背景下,债券基金尤其是二级债基或将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品种。

  自多家机构认为,伴随债券收益率普遍升至历史较高水平,债市投资机会或已开始显现。李家春认为,债市收益率已接近历史顶部区域,今年8月初10年期政策性金融债的票面年利率达4.9%,仅考虑票息收入也具有很好的配置价值;另外,在上半年紧缩调控政策下,国内经济增速已呈现缓步回落态势,预计通胀的高点和拐点有望在三季度出现。在此背景下,下半年紧缩政策的力度和频率将显著降低,短期内继续大幅加息的概率较低。

  因此李家春表示,经历调整之后,债券市场已开始显现积极信号。这也是交银施罗德旗下首只二级债基交银施罗德双利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发行的原因。李家春认为,在当下市场震荡“寻底”的过程中,交银双利可望捕捉到更多的回报收益。

  作者:张 哲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