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广发基金易阳方:通信制造业面临重要发展契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29日07:50
  ⊙本报记者 王慧娟

  美国时间15日,谷歌宣布将巨资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宣示其向制造领域的势力延伸。这一事件说明了通讯制造环节对企业的战略意义。进入2011年,西方国家的产业布局越来越向软实力转移,为新兴市场通信制造业发展创造了契机。中国通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和 中兴近来在手机制造领域频出重拳,联想也开始挑战三星、HTC和苹果,通讯制造领域可谓契机不断。

  “作为制造业的前沿领域,中国的电子零配件、通信设备制造产业技术强、分布广,存在极大的发展空间和行业整合优势。”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拟任基金经理易阳方表示。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变以及产业升级,为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等制造业的上市公司带来了机遇。“日本制造”70年代的崛起,就诞生了佳能、尼康、丰田等一批伟大的公司。中兴、华为等中国企业无疑已走向世界,随着更多企业走出去,它们的投资价值会逐渐显现出来。

  我国“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制造业必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由低端向高端的发展,通过促进新兴技术的产业化和传统产业的高技术化来实现产业的升级换代。中国制造业也正从低利润率生产制造领域,向具有较高利润率的研发和品牌营销领域转变。随着制造业的成熟和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全球经济逐渐由产品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变,中国制造业将展现出更高的制造能力,涌现出更多新产品,而站在新技术与消费最前沿,以通信制造等为先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产业正是主战场。

  “随着欧债危机蔓延、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及中国经济放缓等原因,我们的投资方向已调整到以内需为主的行业,且以超预期的、防御性行业为主。例如品牌消费品可以通过提价等各种方式把成本向下游转嫁,能维持利润,在经济增速下滑的前提下仍然能保持利润增长。” 易阳方表示,“制造业中的通讯、电子零配件、汽车跟调结构扩内需关系紧密,都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基金于8月19日正式发行,80%股票资产将投资于申万研究所界定的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等四个一级行业股票。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广发证券和广发基金直销中心及网上交易等认购。

  作者:⊙本报记者 王慧娟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