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资金面难言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29日07:50
  ⊙本报记者 郭素

  在今年的震荡市中,由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兼研究部总监周蔚文所管理的中欧新蓝筹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截至8月19日,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中欧新蓝筹今年以来在同类48只可比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取得第10位。周蔚文指出,目前投资所面临的宏 观经济环境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将处于转型期。其将遵循寻找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方向亮点的投资思路,看好新煤化工、医药等行业。

  通胀或将在四季度回落

  宏观经济方面,周蔚文认为目前国内超过9%的增速水平还是挺高的,中国经济还将继续减速,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处于转型期,经济增速会下一个台阶。

  对于通胀而言,预计8月份会出现小幅回落,但9月份还面临一定的风险,且并不排除在9月份同比增幅再创新高的可能。预计到10月份之后,通胀压力可能会有所缓解,但整体来看,四季度通胀可能仍将处于高位。预计政策方面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资金面方面可能会存在一点积极的变化,但或并不明显。此外,外围经济是否能稳定解决将是货币政策参考的重要因素。

  “从影响市场的两大因素资金面和企业价值来看,下半年资金面积极的变化或并不明显,而企业价值方面则相对积极一点。”周蔚文表示,这主要是体现在一些大盘股上,部分大盘股的价格现在已经低于2008年时期的低点,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

  配置前景确定公司

  寻找新经济的亮点、挖掘未来两三年成长性确定的公司,是周蔚文反复强调的投资思路。

  “我用两个原则选择投资标的,一是未来两三年内有发展前景的行业,选择其中的优质公司;二是目前跌得比较透,但是未来行业前景不错的优秀公司。”周蔚文表示,目前中国处于转型期,这期间会不断涌现出一些发展得较好的产业或者一些发展得较好的区域经济。区域方面,如未来五年将在新疆投资1万亿,这或成为中国经济的局部亮点。产业方面,大消费、一些新兴产业等都有机会。

  周蔚文表示,目前比较看好新煤化工产业链中的一些细分领域机会,因为虽然该行业传统产能过剩,但是在包括煤制烯烃等新兴技术方面已经有所突破,一些示范项目已经赚钱了。新煤化工行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方向,未来几年内将有大规模的投资。此外,他也比较看好大消费板块的医药行业,目前医药的上市公司很多,研发比以前强,产品比以前好,可以精选个股,找出具有成长性的公司。

  “总体来说,在目前的市场中,要找经济中的亮点,受经济增速下滑打击较小的行业”,周蔚文表示,“在选股票时,首先看公司会不会成长,第二位再看估值,估值低并不是唯一选择标准,低估值可能也会有陷阱。”

  作者:⊙本报记者 郭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