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公司点评2011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

大成基金:经济数据释放较乐观信号

2011年11月09日11:01
来源:搜狐理财

  刚刚发布的消息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创5个月来新低。

  大成基金对此回应称,此次CPI的回落进一步确认了通胀下行拐点已至,年内CPI数据应会继续下行,通胀下行周期的确立更深刻的含义是政策对于CPI的关注和强调会渐渐弱化,会延续微调、缓慢放松。大成基金指出,判断CPI数据继续走低基于两大原因:一是经济潜在下降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物价水平翘尾因素将继续减弱;另一方面,去年年末CPI数据基数较高,同比下滑几成定局。

  对于同步公布的PPI数据,大成基金表示:10月份PPI同比上涨5.0%,创1年来新低,显示经济回落持续,相同的,其深层次的含义可能是政策面遏制通胀的力度将转向“保增长”。大成基金认为这将对股市产生积极作用——“因为经济下滑并不是仅仅始于当前,早在4月份开始,经济已经出现回落迹象并且持续到现在,而通胀水平其实是一个滞后指标,到现在通胀得到一定控制时经济已有所企稳,只是同比数据看来尚不是特别明显,而环比数据已经较为乐观。”

  大成基金建议,密切关注未来的经济走向和相关数据,若经济确实得以企稳,实现“软着陆”,股市会受到正面影响产生趋势性的上升。在此过程中,因为政策已经从集中应对高居不下通胀水平的困境中解脱,可能会慢慢放松,这对受益于信贷放松的板块和个股具有更为明显的利好作用。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