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张翔燕:通过制度创新可走出金融危机阴影

2011年11月30日11:30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度信诚基金年度金融书籍论坛于11月26日下午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信诚基金董事长张翔燕女士为此次论坛做了开幕致辞。

  以下为张翔燕女士致辞全文:

  张翔燕: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有很多新朋友加入我们的行业

,我们共同揭晓2011年度金融书籍榜单。首先我代表信诚基金有限公司向各位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感谢。第二年度的金融书籍评选得到了各位经济学家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得到了杨燕青的支持,我向杨总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

  在今年书籍的遴选中间,这些书中可以看到重大的金融话题,比如货币、再平衡、金融监管改革、宏观审慎政策、金融创新等等。大家知道近代经济发展中金融危机具有毁灭性,是坏事,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变成好事,就是通过制度创新可以走出阴影。

  欧债危机又爆发了,全球经济进入了一场乱局。我们期待对眼前的乱局进行分析和诊断,找出可以借鉴的经验和方法,能够让我们看得更远。在这种背景下,第二年度金融评选开始了。看看我们这些金融学家在思考什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影响。希望通过金融书籍榜单能够帮助大家转微危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