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秦朔:活动旨在以书为媒 增加大家生命的感受

2011年11月30日14:52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度信诚基金年度金融书籍论坛于11月26日下午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先生为此次论坛做了开幕致辞。

  以下为秦朔先生致辞全文:

  尊敬的张董事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非常欢迎大家出

席我们这样一个年度的金融书籍的论坛活动。这个活动是我们跟信诚基金一起来举行的,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在业界已经树立了专业性和高价值的声誉。看在有这么多的朋友参加这个论坛,我特别高兴。

  我们今年一共入围了60本书。最后入围的有21本书,我自己都没有完全读过,读了其中一部分。今天的揭晓一定会带动这样的高品质的精神食粮在社会中的传播。人生是体验的过程,经验比经历更重要,感受比经验更重要,思想比我们的感受还要重要。我们书籍中包含的思想营养,我觉得是一个最好最好的以书为媒介的传播方式。

  我们其实不可能再去阅读、欣赏、感受几千年以前的风景,我们此时此刻在这个地方,也不可能去看空间之外的空间风景,但是通过书这样一个媒介可以上下五千年,也可以纵横几万里去跟历史上、去跟不同时空中的各种各样的思想家、领袖们进行交流,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生命体验。因此,我们跟信诚发起的这样一个活动,旨在以书为媒增加我们生命的感受。今天21本书入围当中涵盖了最近几年在全球化出现急剧变化的背景下,很多关键词和命题。

  大的时代会引起思考。我们经历了一个大的时代,但却没有留下一个大的思考。在入围书籍里面,不敢说每一本都是大思考的结晶,但是相当多的书目里面引入了大时代的框架,这对我们前瞻未来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如果有这样一个机缘办这个活动,成为全球最大、最有活力的金融市场建立这样一个过程的话,我们每一年的书目都会成为一个里程碑,一定会代代传。

  预祝大家能在今天下午非常安静的时代获得最丰盛的精神收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