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低调韩海平三年收益24% 国投瑞银6人团队小而美

2011年12月05日10:06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刘梦

  低调韩海平三年收益24%,国投瑞银6人团队小而美

  理财周报记者 刘梦/文

  国投瑞银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韩海平给人的印象是:低调,学者味儿浓。平头,戴着眼镜,听别人说话的时候,他会很认真地正视对方。

  韩海平对于投资的兴趣,在很小的时候就萌生了。六年级毕业的时候,韩海平跟同学去冰棍厂做批发。五分钱的冰棍,以一毛钱的价格转手卖掉,实现100%收益率。与其他人不同的是,韩海平相信稳健收益,而不是暴利。

  如今,韩海平已经是国投瑞银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管理着3只基金,统筹国投瑞银债券团队工作,并进入了国投瑞银投资决策委员会,是美国投资管理研究协会、全球风险协会成员。

  2007年,韩海平离开招商基金的基金管理部,加入国投瑞银,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工作。任职以来,韩海平负责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双债债券封闭基金的投资。

  根据wind数据,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1月25日,国投瑞银稳定增利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3.30%,在所有债券基金中排名第22位。韩海平自2008年4月3日担任基金经理至今,2008年4月3日至2011年11月25日期间,国投瑞银稳定增利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26%。

  韩海平注重把握经济发展趋势,精选债券品种,在整个固定收益团队中名望很高。2008年,基于对经济复苏的判断,韩海平提高了可转债配置,规避了2009年债市下跌。2009年底,韩海平再次独立判断,清空了权益类全部资产,规避了2010年上半年股市下跌。

  与韩海平一同支撑着国投瑞银债券基金业绩的,还包括固定收益团队其余6位员工,以及基金管理部副总监徐炜哲。

  国投瑞银的固定收益团队目前有3位基金经理,3位研究员。据国投瑞银介绍,债券团队的研究员都曾在券商任职过。他们到国投瑞银后,均被指定跟进、观察某一领域动态,包括利率变化、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化、可转债、信用债等各类品种研究等。

  研究员对于各方面信息的综合,加上国投瑞银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很大程度上为韩海平对经济趋势的把握提供了支持。2008年恰逢市场时机,刚到国投瑞银不久的韩海平,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带着国投瑞银的债券团队开始冒尖。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管理部的副总监徐炜哲也管理了一只偏债混合基金。国投瑞银融华债券成立于2003年,自徐炜哲2003年担任基金经理以来,至2011年11月25日,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9.90%。

  此外,国投瑞银债券团队还有一名女将李怡文。李怡文2008年加入国投瑞银基金,担任基金投资部高级研究员。2010年9月,李怡文开始担任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的基金经理。2011年11月,国投瑞银新成立了一只保本基金,国投瑞银瑞源保本,也由李怡文管理。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