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汇丰晋信大盘基金王品:动态看市 谦卑投资(图)

2011年12月16日08: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汇丰晋信大盘基金经理王品:动态看市 谦卑投资

  “敬畏市场,心怀谦卑,不断学习,审时度势”,这是汇丰晋信大盘基金经理王品的投资理念。自2009年管理该基金以来,业绩虽无“惊人之举”,但该基金的排名一直稳定在业界前1/4,可谓“稳扎稳打”。考虑到近两年市场云谲波诡、“黑天鹅”频现,一只基金业绩能如此稳定 ,没有谦卑之心,没有审时之能,恐难实现。

  王品在其三季报展望时,明确表示,看好计算机以及纺织服装。当记者问,年终将至,是否因为商场到处促销打折因而看好纺织服装时,王品笑着摇头:“正相反。这里的纺织服装其实是指男装。2012年的春夏订货会已经结束,整体有30%至40%的增长,因而明年上半年的盈利是相对确定的,同时男装的库存比较少,相对来说该行业的抗周期性也比较强。”

  王品强调,无论是计算机行业,还是纺织服装行业,接下来人工的涨幅会趋于平缓,那么行业的盈利就会逐渐释放出来。从以上两个行业的分析中都指向一个择股标准:盈利性确定。

  “没错,我的选股标准就是要有确定的盈利前景。”王品回答。或许正因为如此,稳定的盈利带来相对稳定的股价,其管理的基金也保持着极为稳定的表现。

  对于外界将其定位为价值投资者,王品不置可否。“一般来说,谈到价值就要说企业的盈利状况,但决定盈利的因素很多,这一切都是动态的、非恒定的。”王品坦言,“人在变,行业在变,公司在变,只能审时度势,根据政策的变化、行业前景、管理层的素质做判断。”

  正因为投资中的判断需要不断地调整,王品称自己是“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永远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但她也提到,自己之前多年在医药、化工、房地产行业担任研究员的经历,培养了自己在行业判断和精选个股上的能力。“比如研究医药行业时,让我对整个消费行业都有了完整的认识,而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研究,则对周期性板块有了深入了解。”实际上,2005年2月,王品在兴业证券时,对云南白药写了推荐报告,那时该股股价是50多元,时至今日,股价已高达600多元。

  至于接下来的投资方向,王品表示,房地产板块产业链上依然有不确定性。相应来说,三四线城市城市化的推进,对于品牌消费力的提升,依然有助于内需板块如食品饮料的盈利。随着CPI回落,原材料、农产品价格回落,带来成本下降的相关板块,比如乳制品行业,在需求保持稳定的状况下,都有相对确定的盈利。

  又是确定的盈利。如果这样的投资思路可以带来同样“确定”的稳定收益,未尝不是好选择。毕竟,在投资的长跑中,这样或许不起眼,但是耐力出众“骆驼型”的基金往往能陪伴投资者走更远且更安心的路。

  作者:胡芳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