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穿越短期迷雾 看得远些

2012年01月04日08:25
来源:理财周报

  窦玉明:穿越短期迷雾,看得远些——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窦玉明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花园石桥路33号花旗集团大厦5楼

  窦玉明先生,在基金业多家大型公司从业多年,2008年他经公开竞聘担任富国基金总经理。富国旗下债券型基金发展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理财周报》的各位读者,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富国基金的广大投资者,致以最衷心的祝福!

  2011年资本市场走得太过纠结。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都缺乏系统性的机会。作为这一市场的参与者,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提高投资业绩、投资绩效和整体竞争力;也一直在思考,基金业如何才能将财富带进未来,真正为投资人赚钱?

  2011年间,A股市场最大的争议莫过于12月14日,上证综指跌破十年前的2245.43点的高点。“十年零涨幅”,“股市怎么了”,争议之声不绝于耳。受累于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公募基金的表现也不如人意。“我们是否还需要投资基金?”这一话题开始引起投资人的关注。

  如果放到十年来看,最初成立的19只公募基金十年来的平均加权收益为202.95%,加权平均的年化收益为11.72%。其中,我们管理的富国汉盛取得了接近240%的累计收益。从这一角度,或许可以说,公募基金为投资人获取了一定超额收益。

  债券市场方面,尽管去年表现不佳,但债券长期的资产配置作用并不容忽视。作为富国最早的开放式债券基金,富国天利债券成立8年来获取了约126%的累计收益。其中,有6个年度获取了正回报。

  无论是富国的实践,还是整个公募基金业过去十年的历史数据,我们或许可以相信,通过适当的资产配置,在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内,基金公司是有能力将人们的财富带进未来的。

  当然,作为一个投资于二级市场的理财工具,公募基金能否为持有人赚钱,很大程度上仍然取决于市场本身。展望未来,全球经济依然具有高度复杂性,国内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也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还可能经历这样或那样的冲击。这些要求我们必须穿越短期业绩与流动性的迷雾,看得比市场再远一些。

  2011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