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莫泰山:私募基金多元化先从市场话语权开始

2012年02月17日14:22
来源:搜狐理财

  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于2012年2月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主题为《指引多元时代之路》。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网络协办合作伙伴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是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莫泰山在主题为《 阳光私募基金的创新之举》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莫泰山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莫泰山

     莫泰山:整个资本市场也好,金融领域也好整体面临变革的时代,在未来逐步地去解决。今天会议主题起的很好,我记得去年千亿时代的阳光私募,就是这个行业到了千亿之后怎么走,今年起的题目是指引多元化时代。

  多元化第一个意思就是我们机构投资者群体应该进一步地多元化,上午刘主席也提到我们是不是有同质化的问题去完善,我觉得机构投资人队伍的多元化是非常有注意我们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包括我们资本市场的核心功能,所谓的价格发现。价格发现需要我们市场一个买方和卖方公平、透明的规则把这个价格定出来。如果这个市场是卖方非常强势的市场,买方话语权不够大,那么市场定价机制可能会有一定的缺陷,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机构投资者队伍多元化的发展未来是值得坚持的方向。我这里指的多元化不一定指身份按什么公募,阳光私募、券商资管、基金专户去分,有做绝对收益,相对收益,有做基本面,有做趋势的等等,有做长的,有做空的等等,有这些丰富的投资策略以后,市场定价功能才能发挥更完善,这是第一个理解。

  第二个理解跟第一个理解相关的,我们多元化策略,目前来说对阳光私募也是一个新的课题,也是未来很重要的发展方向。因为我们看到我们市场的建设,股指期货市场已经开始运行了,而且运行的很好。今年证监会大力推动高收益市场的建设,国债期货市场的仿真交易也在市场推出来,给我们多元化投资的时代提供了可能。比如对证券市场来说,过去只能玩对利率低的债券。对费用风险定价的机构,他有可能在里面寻找到机会。目前私募基金做了大量投资策略,就是单向做多,α和β混在一起,分不出来,在空间允许的话,有可能把这两个分离出来,做非常多元化的产品。既然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也希望各界对阳光私募,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往方向发展给更多的支持,创造更多有利的条件,我估计三到五年以后可能迎来私募基金的2.0版本,现在我们是1.0版本,这些策略的不断丰富和完善我们会迎来2.0版本。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