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鹏辉:四季度重点关注行业趋势和公司管理层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5:59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景顺长城内需基金经理王鹏辉的精彩观点:

  一头一尾仓位选择比较重要,中间还是要注意结构。现在9、10月份,实际上经历了一上一下两次,后面我看不到踏空的风险,对基金来说,什么踏空、什么套牢,如果没有趋势性行情,一般都不会出现这种问题。除非2000点左右,你可能会踏空。

  思路是两点,整个宏观经济比较平稳情况下,行业趋势向好。第二,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要。管理层优秀的公司,在经济平稳的情况下,在比较相对适中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包括上下游压力、能源供应压力都比较宽松的情况下,如果有一个非常好的管理层,会获取一个非常好的收益。从接触的这些公司来看,包括有些管理好的公司,他就持续的给你分析,不断给你分析。管理差的公司不断来伤害你。我觉得管理层好的公司带来回报是超乎想象的。你说消费类大概是一个平均收益,这一点实际上管理好的或者是产品好的,它的收益率非常高,象张裕、茅台、云南白药。周期类,波动来波动去就是那样。

  比较低不是因为他们没有价值,也不能说高估,保险、银行也低估了不少。看你从什么角度来看,你觉得低,可能别人觉得高。第二,还有他跟其他行业比较,他低估了多少,他未来成长速度、成长空间有多少。第三,刚才邹曦一直提到的流动性的问题,即使现在没有到来,也是明年一季度流动性一定会往下走。在这种情况下,流动性一旦往下走,一个是实体经济可能会有很多的问题。我觉得不确定因素会增大很多。整个市场压力会变得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宁愿选择稳定增长的,现在低估幅度没有你高,但是我看三年,我可能成长空间比你大很多。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