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高峰:经济缺新增长点 可选择有内在价值的债券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7:03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南方宝元债券基金经理高峰的精彩观点:

  坦率的说,我们现在都有一个很有趣的思考,我们大家都说中国经济保八没有问题,中国经济恢复也没有问题了,但是如果我们问一下经济的增长点在哪里?很少人能说得出来。换句话说,现在全球来说,不光在中国,我个人理解确实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经济新的增长点。在这样一种现实的情况下,我个人理解往往经济就是在这样一个大家都懵懵懂懂都不太清楚的时候计,经济发生一些新的变化,直到出现一个新经济增长点,经济才健康。现在还是一个过程。但是不排除大家在朦朦胧胧往前走的过程。

  我个人觉得去预测或者去猜测什么时候加息,这个跟算命差不多,我觉得我没有这个能力,所以我就不算这个命了。但是考虑一下货币政策内在逻辑更有意义一些。首先第一,我们现在面临一个超常规货币政策时代,这个政策迟早会退出。什么时候退出,这个并不重要,但是迟早它都会退出,这是第一个逻辑。第二个,货币政策是起到什么作用呢?它是经济的护航器和经济助推器。如果货币政策退出的话,往往意味着整个经济已经真正好转。如果经济还没有好转的话,货币政策就不会轻易的退出,如果把这样的逻辑理顺,对我们不管投资权益类品种还是投资债券类品种,可能更有意义一些。第三,债券化。我也非常同意刚才说的通货膨胀预期以及货币发放一些逻辑的关系,今年8月又做了超英赶美的事情,M2已经超过美国M2。货币比较大的投放情况下,中长期来看,造成较大程度的通货膨胀概率比较大。要服从这样一个思考。但是债券是用价值投资来做理念的投资品种,它的内在价值就是它的收益率,在现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考虑该不该投资债券,投资几年期债券有一个变动的思维。假如我不投资的话,我用这个钱做什么事情,做这个事情能不能获得持有的收益,所以如果把这个逻辑理顺的话,即使在未来有较大通胀可能性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一定有内在价值的债券作为投资。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