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张剑辉:三季度市场波动 货基整体正收益表现好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7:30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的精彩观点: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从三季度业绩来说,十月份大家基本有一个了解。我这里简单一个概括,第一点,如果从三季度来看,海外市场权益类基金比A股市场权益类基金表现要好。固定收益类产品,货币基金比债券基金表现好。从A股市场权益类基金来看,有三个特点,第一,A股权益类基金、开放式基金,三季度缩水3%。20%权益类基金产品取得正收益。另外有一个倒28,有80%基金产品战胜了A股市场指数。三季度上证指数跌幅6%左右。第三,整个股指剧烈波动和行业调整过程中,表现好的A股的权益类涨幅10%左右,跌幅比较大的也超过10%。在通胀这种预期以及股票市场调整对于可转债,包括企业的一些影响,另外,在估值各方面会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货币市场基金采用摊低成本法。债券基金采取公允价值。公允价值在市场利率波动中会有一个波动,对债券基金净值有一个冲突,总体在0.5%左右。最后再说一下货币基金,整体保持正收益,相对有一个好的现象,相对二季度,三季度因为通胀预期加市场利率小幅上扬,体现在包括央票发行,因为密集新股、包括创业板发行,对拆借利率影响,货币市场三季度收益比二季度有一个小幅提升,目前三季度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比定期收益包括银行拆借收益来说,还是有优势。QDII基金,因为海外市场大幅上涨,全部取得大幅收益,平均10%左右,这就是三季度整个市场收益表现情况。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