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专题 > 10月宏观经济数据基金点评

交银施罗德基金:明年物价走势会相对温和

作者:交银施罗德基金
2009年11月11日16:38

 今天,国家统计局宣布,10月份CPI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1%;而PPI同比下降5.8%,环比则增长了0.1%,已连续7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

  10月份CPI同比负增长0.5%,降幅比上月收窄了0.3%,环比下降0.1%,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了0.8%,而非食品价格随着PPI的环比转正已经对CPI产生了正贡献。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表示,下个月CPI同比将由于基数原因将大幅转正,但是由于秋粮丰收等原因,预计明年的物价走势会相对温和,很难出现超过5%以上的CPI同比增长。

  10月PPI同比负增长5.8%,比上月收窄了1.2%,环比增长0.1%,PPI已经实现连续7个月正增长。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认为,11月份由于去年金融危机导致基数较低的原因,PPI将会连同CPI一样大幅回升,估计PPI在12月份同比就能转正。

  交银施罗德表示,10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高于市场和很多机构的预期。工业的大幅回升,既有去年同比基数较低的原因,也证明了中国经济在国家刺激内需政策的作用下,已经得以回升,并且经济增长动能和动量都显得十分的充足。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认为,随着PPI的转正和工业增加值的大幅提升,工业企业利润在四季度将会大幅改善。

  同时,10月的投资略低于市场预期,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1%,比上月回落3.9个百分点,增速低于预期。交银施罗德表示,从行业结构看,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和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是投资增速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而政府的工作重点正在逐步的从年初的保增长转移到调结构上来,所以投资增长将很难再次超预期。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