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可交易类基金周评:“一对多”的影响初现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银河证券王群航
2009年11月30日06:17

  前周,本专栏本节的小标题是《警惕“一对多”的影响》,上周,“一对多”的影响让大家看到了它们的厉害:助跌。市场在这个点位突然出现这么大幅度的下跌,并且是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金额,明显有着“一对多”们疯狂卖空的“功劳”,因为它们的规模小、流动性好,更为重要的是,它们的股票投资仓位可以降低到零。

  股票市场如此振幅,基金市场同样遭灾,股票市场主要指数的周平均下跌幅度是6.48%,沪深两地基指的周平均下跌幅度为6.7%,略高于股市。这其中的原因有四:(1)虽然封基有分红行情,但本专栏前期一直在建议大家要灵活对待它,不要僵化地谋求红利收益,有价差收益也可以,因此,不排除有部分投资者采取了灵活的投基策略。(2)不排除“一对多”中主做封基的产品应该会有大进大出的表现,进而加大了市场的振幅。(3)前期封基也的确涨的较多,因此便有较多的下跌的空间。(4)股票市场下跌,基金的净值必将下跌,也一定会影响到今年的最终分红总量。

  在可交易类基金里,杠杆板块的风险最大,有些品种在此次下跌的过程中跌幅也较大,因为那些不同尺度的杠杆具有双刃剑的作用,涨的时候助涨,跌的时候助跌。因此,选择杠杆板块这类高风险的创新型基金品种,一定要有更好的选时能力,和更加灵活的投基操作。在新上市的瑞和300方面,由于市场的快速下跌,瑞和300的净值在上周末已经回归到了1.006元,“远见时代”只是一个一瞬即逝海市蜃楼,“小康市场”才是真正的现实。另外,由于该基金是指数型基金,股票投资仓位恒定在高位,风险相对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