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工银全球基金郝康:把握复苏 避免单一市场风险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30日16:07

  近期爆出的迪拜世界公司债务危机造成欧美市场的动荡,是否会引发另一波金融危机?三季度风光无限的QDII基金上周虽然取得较好的收益,但未来走势如何,很多投资者仍有部分疑虑。对此,工银全球基金经理郝康表示,迪拜事件会造成投资者风险溢价的短期提升,但总体上对世界金融系统的冲击很有限,短期波折并不会影响市场总体趋势。

  在郝康看来,目前的全球市场正处于爬坡阶段,其间出现的波折与回调是市场的正常表现。而在市场总体回暖的大背景下,不同市场间的复苏速度也将呈现快慢不一的特征,特别是现阶段的新兴市场与成熟市场的部分地区正面临良好的投资机遇。其中,得益于自身较低的经济杠杆率与较高的居民储蓄率,大部分新兴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冲击较小,在回暖过程中复苏的力度与速度也都将领先一筹。同时,即便同属成熟市场,不同的地区与经济体的表现也有较大差异。以澳大利亚为代表的资源型市场,其经济兴衰与新兴市场的关联度更高,投资机会也更加明显。

  从板块或行业角度看,郝康同样强调对复苏主题的把握,特别是在新一轮经济周期启动时,新兴市场的消费板块将被进一步激活,而全球范围的信息技术、互联网等板块也将在随着企业IT与信息设备的升级而焕发更大活力。因此,对这些板块的提早布局有望促成QDII的持续业绩增长。

  在肯定海外市场投资价值的同时,郝康还强调QDII作为一种重要资产配置工具还在于对单一市场风险的分散。三季度A股市场震荡回调,而9只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却达10.44%,其中工银全球QDII基金净值增长率更高达13.59%,在全部开放式基金中位列第二。据悉,工银全球不同于市场上局限于单一新兴市场的QDII,而是在紧紧锁定其中受益于中国机会公司的同时,以全球投资来分散单一市场的风险。据wind,截至11月25日,工银全球今年以来累计取得64.57%的正收益,居同类产品三甲之列。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