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陈应春:深圳金融发展战略中基金业是重要内容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02日09:43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媒体支持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的演讲致辞: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

  尊敬的姚刚副主席、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刚才刘主席已经代表主办单位就这次论坛的主题、宗旨和需要讨论的一些课题已经做了介绍,我想作为主办方之一,我们也在这里说几句东道主的客套话。

  一年一度的论坛上,我们新老朋友又再次见面,应该说初冬的鹏城比较温暖,同时我们这个论坛的氛围也比较热烈。受王荣代市长的委托,我代表深圳市政府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对深圳长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论坛在深圳举办,前几次也在深圳举办,今后还会在深圳举办,但是每一年深圳给出的背景有所不同。今年的论坛是在深圳面临着这么几个新的背景下举行的:

  一是国务院批复了《珠三角的发展规划》和《深圳市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在方案里面提出了深圳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和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目标,为深圳金融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二是经过十年的努力,创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创业板的推出为深圳金融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当然也给我们基金业的发展一个新的机遇;

  三是深圳的金融业支持政策和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深港金融合作继续加强,金融中心区、金融产业服务基地的建设加快,深圳金融业发展的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优化;

  给各位汇报,到9月份深圳的金融业增加值已经超过了800亿元,增长20.5%。增加值对GDP的贡献已经达到了13.7%。在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深圳首次参加排名,位居第五,成为我国内地城市中排名最为靠前的金融中心城市。

  基金业是深圳金融业中成长最快、最具活力的一支生力军。今年以来深圳基金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基金公司经营能力增强,品牌效应突出。截止10月末,深圳16家基金公司管理基金数为170支,约占全国的32%。深圳基金规模为7910.14亿份,资产净值为8015.2亿元,均占全国基金总规模、总净值的1/3。全国管理规模最大的前10家基金公司中深圳占了4家。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把基金业作为深圳金融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优化基金业的发展环境,强化和促进基金业在深圳的聚集。坚定不移地把深圳建设成为我国的基金之都和财富管理中心。

  女士们、先生们:

  由深圳市政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论坛日益成为基金业界与海内外专家共商基金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基金业思想和信息的交流,促进基金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正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迈向复苏的重要时刻,本次论坛的举办必将有助于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和基金业的健康发展,为保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有益的贡献。我衷心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基金业和深圳金融业的发展,为深圳经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在深圳生活工作期间一切顺利,谢谢!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