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胡立峰:6000点以来基金产品发展面临瓶颈问题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02日15:12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媒体支持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的演讲发言: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

  胡立峰:刚才听了叶总,还有王总,还有深交所赵总的发言,我觉得感受还是比较深刻的。这次这个会议,以及这个论坛,我们觉得一直以来中国基金业的发展,证券公司这一块参与的比较少。我举个例子,证监会是父亲,证券公司是哥哥,基金公司是弟弟,那么交易所以及中央登记公司组成的我国集中统一的这个体系应该是我们的一个家。但是现在基金公司这个弟弟主要忙着跟银行这个亲戚带着客户、带着资产在银行那里交易,在哥哥这里基本上交易的比较少。但我们也看到了今年非常可喜的变化,弟弟们终于都回来了,当然也是在父亲,还有交易所这个家的推动之下。

  我讲几个例子,我讲几个数字。今天早上姚刚副主席也讲到的数字,现在基金持股数值占A股流动市场的13.29%;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中国基金业持股市值是32%,也就是每100块钱里面有32块钱在基金公司手中,占现在这个比例占了13.2%。按照全球的同步实施,基金行业的持股市值应该还会下降,估计会讲10%左右,甚至更低。我稍后还有一个PPT还会讲一讲,所以我就讲说,基金业我们也呼吁,或者说更加希望咱们哥哥跟弟弟在父亲和交易所这个家的支持之下我们可以发展得更好一点。

  有一个更为现实的问题,从2007年10月16日,也就是上证综指创下6000多点以来,一直到现在中国基金业一直没办法解决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资金一直在净流出,这确实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这说明咱们中国基金业原来维持的发展模式已经遇到了一个阶段性的瓶颈,我后面还会展开。

  从业绩来看,由于今年是一个大反弹,各个类型基金业绩方面最好的是封闭式基金,第二个就是交易所指数基金,这已经很能说明一些问题。我就是简单的做一个补充,谢谢。

  (上述文字根据现场速录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