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梁雪真:管理ETF基金很难 需确保市场的有效性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02日15:30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媒体支持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iShare安硕亚洲区产品总监梁雪真的演讲发言:

iShare安硕亚洲区产品总监梁雪真
iShare安硕亚洲区产品总监梁雪真

  梁雪真:谢谢主办方给予我这么一个机会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我是在国际市场上,在ETF的产品打造方面也是有很多的经验,我今天也非常高兴能够到中国来和大家探讨一下中国ETF的增长,以及相关证券产品的发展,我觉得我们都感觉非常的兴奋,目前在新加坡、在香港都已经有这个产品,而且我们也希望能够和中国的资产管理公司一起合作,来打造ETF的这个行业。

  我想要说的一点,前面叶先生谈到了ETF,它既可以是很简单,也可以是非常复杂的一个概念,我非常同意。从我们这个角度而言,ETF是非常简单的,从投资者这个角度,他们在看ETF的时候,能够明白ETF有什么作用,然后是能够从中获得什么样的收益。也就是说ETF它是非常透明的,而且非常有流动性,而且具有成本经济效益,这就是ETF对投资者而言他们需要了解的一些内容,而且我们在全球,包括在中国都需要在未来不断的推广ETF的好处。

  可能有一些是大家不太了解的内容,ETF有的时候从管理这个角度而言是非常复杂的,从指数公司这个角度来讲的话,其实要去管理ETF是很难的,要能够打造起一个最合适的基础架构和平台,要能够去成功的上市一个ETF产品的话,我们需要经验,我们也需要在技术上面的投资,此外我们还需要去明白和了解到底怎么能够提供一个基准标准来提供回报。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和资本市场来进行合作,特别是我们也和中国的市场参与者,还有包括香港地区进行过探讨,我们就是希望能够找到怎么能够有更好的方法来创造这样一个流动性的市场,这样就能够让ETF更加有效,更具有流动性来进行交易,这也是我们一个目标,就是能够希望有一个有效的ETF市场。

  从这一方面来讲,我觉得要明白ETF它既可以是很简单的,也可以是很复杂的产品。但是ETF这个产品,应该是全球投资者都非常支持、接受的这样一个产品。那么在中国也一样,就是说我们很多人今天都谈到了ETF的好处,比如说流动性、透明和多样化等等,更多的人会接受这个产品。

  另外我还想要说的,我们肯定是需要对技术,对我们ETF交易的这个平台,还有包括其他投资交易的这个平台来进行投资,因为这个技术的投资是非常关键的,来确保我们能够有一个有效的市场,而且这个其实对全球市场而言也是同样的一个道理。

  好,我就说到这。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