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宋丽萍:跨境ETF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金滔 刘雨峰
2009年12月03日06:39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2日表示,深交所将着力从国际化、指数化、结构化三个方向推动基金在交易所平台的发展,全力推动境外指数ETF与LOF发展,利用LOF平台发展境外指数ETF产品,继续推动分级型基金产品创新;还将加强跨市场领域的产品合作,推动石油ETF、黄金ETF以及REITs发展等。

  宋丽萍是在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本轮全球金融风暴后,交易所在基金发展中的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与认同。而基金在交易所交易的优势主要有三大优势:平台优势、成本效率优势和流动性优势。

  宋丽萍表示,交易所平台为基金产品创新创造了条件。例如,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后,在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可能成为融券标的和股指期货对冲风险的金融标的。

  宋丽萍指出,交易所在基金产品创新方面的优势已得到很好的体现。今年以来,深交所在基金产品创新方面做出了尝试,创新型结构化基金——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深成指ETF及联结基金、深100ETF联结基金均已成功推出,跨境ETF也准备就绪,多只海外指数LOF已经上报,沪深300ETF方案不断完善。

  展望未来,宋丽萍表示,深交所对外将着力提升在基金市场中的主体地位,对内则立足自身的平台建设。

  宋丽萍特别提到REITs产品。她介绍说,深交所对REITs产品的研究起步早,准备充分。从一开始就参与证监会REITs工作小组关于REITs基金模式的可行性论证,推出了一系列REITs研究报告,参与了多个REITs基金的方案设计和申报。

  在对内平台建设方面,宋丽萍表示,深交所将从技术、资源、队伍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平台整合,组织开发基金盘后业务平台,积极探讨基金管理公司使用自建TA的基金在深交所挂牌;全面完成基金业务系统BPM整合工作;开展基金XBRL应用研究,推进基金信息披露智能化工作;加强与国内外指数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挖掘市场指数资源;加强与券商的合作,充分发挥券商投资咨询团队的专业化优势,积极参与到基金市场投资者队伍建设之中。

  宋丽萍还强调说,现货证券市场的规模是基金业发展的基础,核准更多符合条件的公司上市,增加证券市场的深度是当前市场建设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