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夏基金范勇宏:2010年投资理念将是"社会责任"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3日16:19
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
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

  2009年12月11日下午,华夏基金在北京举行了“华夏基金2009-2010年度养老基金投资论坛”。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做了致辞发言,致辞中范勇宏提出了对2010年投资的四大问题:

  第一,关注经济结构调整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明年优化经济结构放在了特别重要的地位。那么经济工作当中,也特别地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和可持续性,政府将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积极推动新兴战略产业的发展,这是一个大的政策背景。在调结构为主要基调的宏观经济政策下,资本市场出现持续性的整体性的上涨行情的概率要小一些。可能会呈现一种结构性上涨的格局。所以作为投资者来讲,应该积极把握各种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华夏基金作为一个机构投资者,我们将减少对产能过剩行业的投资比例,以体现基金社会责任投资的理念。

  第二,关注居民消费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明年居民消费是我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长期的趋势,是中国经济实现增长方式转变的一个必由之路,应该讲,蕴含着长期的投资机会。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收入分配的改善,国家刺激消费政策的延续,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积极地稳妥推进城镇化,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的限制,使广大的农民变成市民,城镇化加速的推进不仅会促进房地产、基建投资,而且还有助于提高居民消费的倾向,为消费的增长提供持续的发展动力。我们相信,未来中国在消费领域会成长出一大批世界级的优秀公司。在汽车、家电、食品、零售等消费行业,包括医疗、旅游等服务行业,将会受到青睐,也会更加值得关注。

  第三,关注低碳经济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中国政府已经明确提出到2020年中国碳排放量下降40%-45%,对于提升整体的国际地位有很大的影响,必将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的关注。低碳经济板块,包括新能源、智能电网、建筑节能、电动汽车等子行业值得长期密切关注。

  最后应关注刺激政策的退出对资本市场产生的重大影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世界各个国家几乎一致地推出了积极的刺激政策,这是史无前例的。那么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全球各个国家都会陆续退出刺激政策。此外,还有股票发行市场化、股票市场国际化,将对资本市场造成冲击,从而产生市场振荡。

  指明了2010年华夏基金公司总体投资方向,并提“不应该期望2010年的回报率过高。期望明年有很高的回报率,也不是很现实,基金投资者期望的回报率应该大大低于今年。”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