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夏基金杨爱斌:2010年债券投资将偏重可转债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13日17:27

 2009年12月11日下午,华夏基金在北京举行了“华夏基金2009-2010年度养老基金投资论坛”。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杨爱斌做为“2010年华夏基金债券市场投资策略”的主题演讲。

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杨爱斌
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杨爱斌

  针对2010年华夏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策略,杨爱斌认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总体来看也不乐观,在投资产品将偏重于信用债和可转债。以下杨爱斌的演讲实录:

  杨爱斌:那么具体到2010年我们的固定收益投资策略,首先来看我们的利率策略。我认为利率市场不会给我们带来比较高的回报,目前十年期的债券利率大概3.6%左右。我们等待经济过热的信号出现,我们等待央行加息的政策,我们也在等待房地产市场泡沫走向破灭的时候。如果说房地产泡沫真正开始涌现,房地产的流失可能开始出现,但是房地产泡沫什么时候破灭,也是我们无法预测的,因为大家认为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形势价格不会跌的。

  第二个策略就是信用策略。我回顾一下,利率没有太大的机会。今年的利率市场,上半年有一波机会,今年四季度又有一波。我认为明年债券市场的机会,来自于信用市场给我们带来的利差机会。因为目前我们的信用利差的水平又回到了08年经济危机的水平,但是我们的经济基本面比08年要好得多,我认为中间出现背离,正因为市场的背离,给我们带来这样的投资机会。这是在信用市场。但是在信用市场的投资,也不是说没有风险,风险有来自于政府,如果经济出现过热,踩刹车的动作比较狠,或者房地产的市场调控重新开始了,那么这个时候随着加息我们反而担心信用风险开始上升,这个时候我们在信用组合的构建上,我们可能要重新回归到高质量的债券市场。

  第三个策略就是来自于转债的投资。这跟股票市场比较相关联,那么股票市场是牛市的话,转债市场可能带来比较好的机会,虽然这个市场非常小,我们知道明年有很多银行补充资本,要发很多的转债,我觉得一级市场给我们的年金带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但是从目前存量的角度来看,因为市场的供求严重的失衡,所以转债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偏高,这个意义来说,如果明年的股票市场机会有,如果不像今年的市场,如果估值偏高,我们会采取一个比较谨慎的策略。

  以上是我们对未来一年债券市场的判断,我们认为2010年债券市场的话,目前来看我没有看到特别大的机会,但是有一点我认为债券市场投资最困难的时候,是2009年,尤其是2009年上半年,但是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因为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整个债券市场通胀没有起来,加息没有起来,但是市场利率上行的接近150基点,我认为正是因为150个基点中,基于提前的预期,明年市场会有所调整,我想概率比较大,这也给我们带来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