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联安基金:看好地产投资拉动的中游周期性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1日06:32

    2009年12月21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连明年大盘是涨是跌都还没搞清楚,风格如何轮换就更难清楚了(广发)。市场会逐渐转向对成长的关注,而风格的转化将成为次要(大成)。我们更倾向于风格切换已经开始,只是路径曲折而已。风格转换并不代表所有的中小

市值股票的机会丧失,大股票的跌幅小于中小市值股票也可谓一种风格切换(农银汇理)。我们认为从中小盘股到大盘股的风格转换,概率是比较大,后期有较大的可能性会迎来大盘股时代(华安)。大蓝筹很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首选,而其业绩和流通性兼备的特点有颇具防御功能(中邮)。银行板块太大,推银行涨估计需要全市场资金的参与(兴业全球)。看好财富管理行业,主要包括保险、证券、信托等行业,还可以包括银行、地产等;同时看好消费和服务(博时)。资产价格的泡沫在明年上半年会是整个市场的关键词,温和通胀给市场提供了较好的环境支持,看好大金融板块,周期性行业在跨年度行情的表现(东吴)。明年上半年工程机械、钢铁有一定投资机会,在中央“城镇化”的政策取向下,二三线地产公司和建筑股有一定投资机会(银华)。房地产新开工率的提升以及其他基建行业对水泥的需求在2010年将会维持较高的景气状态,继续看好水泥行业;同时看好汽车零部件行业所具有的长期投资价值(摩根史丹利华鑫)。资源类、内需型周期行业在一季度会可能表现良好;二季度后将转向中下游消费行业(景顺长城)。看好美欧经济复苏受益的航运和机械;房地产开发增速将保持较高水平,加上政府基建项目的后续投资,中游行业盈利水平将持续提升,看好钢铁、水泥、建筑、化工等板块;明年通胀预期逐渐提升,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大量信贷投放可能产生局部资产泡沫,看好资产资源类行业,如有色、煤炭及有丰富土地储备的房地产等(南方)。2009年许多中游企业毛利润大幅提升,是因为08年经济危机下原材料暴跌。而今年从二季度开始,原材料价格已经回升到原来水平,甚至慢慢在涨价。因此很多制造业明年毛利率很可能不如今年,股价也会带来较大波动(海富通)。汽车行业2010年的新增产能不多,若销量增加15% 那么利润增长肯定超过15%,甚至达到30%。汽车板块的上升趋势将在2010年得以延续(国联安)。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