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招商中小盘理周德昕:调整或提供建仓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黄金滔
2009年12月21日06:38

  期待一季度行情

  距招商中小盘基金结束募集还剩两天。招商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周德昕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的市场调整或将提供较为理想的建仓窗口,而联合国气候大会达成的初步共识预计也将为未来投资提供较好的行业背景。

  调整或将提供建仓良机

  上周,沪指连拉四根阴线,从12月15日至12月18日,下挫189.01点,跌幅5.72%。但招商基金周德昕认为,牛市的根基依旧未变,调整或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周认为,近期的市场调整主要受到短期事件的影响,比如市场的扩容、迪拜危机、美元反弹等。但牛市的根基即中国乃至全球经济仍处在复苏通道中这个根基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企业盈利有望继续改善。

  对于明年一季度的行情,周德昕总体看好。他说,当大盘调整到3100点附近时,对应2010年的估计动态市盈率只有20倍。另外,分析师重点跟踪的500家上市公司很可能在四季度报告出来后被调整盈利预期,根据实地调研情况来看,许多公司四季度的业绩增长将是超预期的。投资价值初步显现。

  周德昕表示,尤其是许多中小市值股票,预计会在明年一季度有较好的表现。因为一季度的投资机会往往来自业绩超预期,高送配等原因,而中小市值股票在这两个方面相对突出。

  此外,明年一季度经济复苏格局基本获得了各方认可,而在经济复苏阶段,中小企业往往比大型企业更具成长性。

  哥本哈根会议的潜在机会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闭幕,比原计划推迟了一天。虽然没有达成实质性的意见,但达成了意向性的一些协议。尤其是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议上阐述,“中国将努力实现甚至超过减排目标”,并介绍“中国是近年减排力度最大国家”。

  周德昕认为,除通货膨胀主线、消费升级主线外,未来三大投资主线还将聚焦低碳经济领域,气候大会达成的初步共识和中国政府作出的努力也为这条投资主线提供了良好的投资背景。低碳经济包括环保产业、节能产业、减排、清洁能源四个领域。每个领域的产业链都非常长,但真正具备节能减排,并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并不容易寻找。

  周德昕表示,招商基金投研团队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对这块领域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具体到行业,周德昕认为,新能源动力车、节能产业、智能电网的前景更为看好,对风能相对谨慎,对太阳能、核电则持中性的观点。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