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海富通基金杨铭:市场将向常态平稳过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7:27

  2009年行情接近收官,QDII基金迎来三年来的最好时光。“海外军团”的“美好时光”能否在明年延续?对此,记者采访了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基金(QDII)基金经理助理杨铭。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明年海外市场行情的?

  杨铭:展望未来,各国实体经济将继续复苏,其中发达国家增速会放缓。我们认为明年全球政府政策会比较温和,因为二次探底对任何一个主要经济体来说都是不可承受的。一言以蔽之,明年市场表现将是从非常态到常态的一个平稳过渡。

  记者:今年亚洲市场涨幅要比欧美市场好,原因何在?明年涨幅会集中在新兴市场吗?

  杨铭:今年亚洲经济体受金融危机冲击比较小,发达国家是这次危机主要受害者,新兴市场是间接受害者,从受伤程度和内需动力角度来看这两个市场也不一样,因此我们更看好新兴市场。今年新兴市场的表现的确要比发达市场要好很多。我们觉得明年仍有希望维持这样一个趋势,但是即便趋势能够维持,二者之间的差距也不会像今年这么明显。

  记者:您对明年行业板块有什么初步判断吗?A股基金经理看好的能源、消费板块也是您看好的吗?

  杨铭:我们也中线看好消费板块。此外,香港市场的中小盘股票估值会比A股低很多,这中间也不乏投资机会。综合来看,我们比较看好大的消费类、服务行业、新的技术,包括3G和移动通信。(马薪婷)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