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海富通中国海外杨铭:海外市场将向常态平稳过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09年12月23日06:39

  2009年行情接近收官,QDII基金迎来三年来的最好时光。“海外军团”的“美好时光”能否在明年延续?对此,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基金(QDII)基金经理助理杨铭表示,展望未来,各国实体经济将继续复苏,其中发达国家增速会放缓。而明年全球政府政策会比较温和,因为二次探底对任何一个主要经济体来说都是不可承受的。总体而言,明年市场表现将是从非常态到常态的一个平稳过渡。

  杨铭认为,明年新兴市场表现相对会更好些,因为今年亚洲经济体受金融危机冲击比较小,这有吸取以往教训,即外汇储备较多和内需比较强等原因。更重要的是,发达国家是这次危机主要受害者,新兴市场是间接受害者,从受伤程度和内需动力角度来看,这两个市场也不一样,因此更看好新兴市场。今年新兴市场的表现的确要比发达市场要好很多。明年仍有希望维持这样一个趋势,不过,即便趋势能够维持,两者之间的差距也不会像今年这么明显。

  针对今年海富通中国海外持股集中度较高的原因,杨铭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主要包括两方面:首先,若从指数看海外中国股票的话,100个成分股中前18个即占指数权重的68%左右,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市值分布是持股集中度高的原因之一;其次,基于抄底策略,海富通中国海外今年在配置上偏向大的行业和股票,比如银行、能源,这也使得持股集中度较高。杨铭表示,自三季度开始,海富通中国海外就分散了行业和个股集中度,而根据市场阶段的不同,还将灵活调整资产配置。“基于目前的行情判断,我们已降低行业和个股的集中度来降低风险,因此,明年应该不会像今年这样持股集中度较高。”杨铭说。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