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买限购基金大有讲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7:48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的节节攀升,基金主动暂停或限制申购的现象再次出现。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至2009年12月21日,除正处于封闭期的新成立基金外,市场上共有36只开放式基金处于限制或暂停申购状态。其中包括瑞和分级指数基金、8只股票型基金、9只混合型基金、14只债券型基金、1只保本型基金以及1只QDII基金。在暂停或限制申购的基金中,不乏规模适中、业绩出众的基金产品,但也有业绩平庸之辈。基金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在选择限购基金前确实有必要好好算笔账。

  限制和暂停申购的动作制造了“紧俏”感觉,常使投资人热追限制申购的产品及同一公司旗下其他产品。理论上说,限制和暂停申购对基金业绩确实是个正面事件,毕竟规模太大,或申赎频繁,尤其是机构的大单短期进出,对业绩是不利的。不过,是不是限制或暂停申购的基金的业绩都比较好,值得投资呢?是不是限制或暂停申购的基金,其同公司旗下其他兄弟姐妹的基金的业绩也比较好呢?

  在选择限购基金时,投资者需要了解一下基金公司限制基金申购的初衷,这样就能把握基金管理人会在限购基金的管理上投入多大的精力。

  据有关机构对目前市场上限制和暂停申购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统计,就整体而言,除了限制申购的混合型基金表现一般外,暂停或限制申购的基金在2007年和2009的牛市中,业绩确实明显好于同类平均水平,2007年差距在40%左右,今年以来的差距也在20%左右。不过,在2008年的熊市中,限制和暂停申购的基金没有表现出比同类基金更好的防御能力。

  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虽然整体业绩水平较好,但各个限购基金的表现其实并不相同,投资者必须事先评估自己中意的限购基金长期业绩。如12月15日刚开始限制50万元以上申购的华宝兴业大盘[1.90 0.85%]精选基金,其今年截至12月21日的净值增长率为89.81%,在13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3,投资人可以关注。此外,限购基金的业绩好也不一定证明其同公司旗下其他基金的业绩一定好。买不到暂停申购的基金而购买同一公司其他基金的做法,值得慎重考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